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体系 正文

实验考核方式

时间:2017-06-12点击数:



   中心强调过程考核,针对培养目标和教学内容的差异,形成了“分层次、多维度、立体化”的实验考核及评价方式。
  (1)引导物理实验考核: 以演示设备研制的小论文和小作品的完成水平作为考核依据,通过答辩方式进行作品水平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学生的评定成绩。
  (2)基础物理实验课程考核:以过程评价为主,根据学生在“预习-讨论-实验-拓展”四个环节中的表现,以2:2:5:1的比例分配成绩。
  (3)综合物理实验课程考核:注重学生综合设计能力的评价,考核方式采用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结果评价采用报告、答辩或发表论文等方式进行评价,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以1:1的比例分配成绩。
  (4)探索物理实验课程考核:注重对学生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评价。采用论文撰写或答辩方式由指导教师进行综合评价。为了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也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专业竞赛,所取得的成绩也可以作为评价结果。这种评价方式体现了重视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尊重学生个性、注意开发学生潜能等理念。

上一篇:实验课程体系
下一篇:教学体系概况
复 旦 大 学 物 理 教学实验中心 | 北京大学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 清华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中 科 大 物 理 实 验 教 学 中 心 | 吉 林 大 学 物 理 实验教学中心 | 东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 南 开 大 学 物 理 实验教学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14 © 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