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

物理学师范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07点击数:

    2021年1月6日,实验中心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线下(光学实验室)”同步进行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南开大学孔勇发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腊珍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雪春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孙晶华教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王连明教授、长春禹衡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吴岩经理,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周瀛副处长、教务处赵长明副处长、物理学院吴金辉院长以及实验中心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永发教授和黄继鹏副院长共同主持。
       首先,学校和学院领导致辞。赵长明以线上教学为例,强调了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意义;周瀛介绍了学校对强化实验室建设的措施和办法,并对实验中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吴金辉强调了实验中心在学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实验中心疫情期间的工作。
       然后,实验中心领导汇报工作。实验中心副主任贾艳、王春亮分别从服务、改革、成效、反思等方面汇报了基础物理实验室和近代物理实验室工作情况;黄继鹏汇报了实验教学课程建设、管理举措与建设成效。
        最后,与会者进行了现场研讨。实验中心主任李金环教授帅众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委员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中心2020年在《大学物理实验》MOOC、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培训、实验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电子信息与基础物理实验交叉融合、课程管理信息化、支援西部高校实验教学建设以及实验课程综合考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基础物理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教学中提出的TTED和SCOP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将思政育人有机融入实验教学方面特色鲜明等方面,得到专家一致好评。同时,委员们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会议明确了实验中心未来建设和发展方向,在实验中心老师们共同努力,实验教学和管理水平必将跨上新的台阶。


复 旦 大 学 物 理 教学实验中心 | 北京大学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 清华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中 科 大 物 理 实 验 教 学 中 心 | 吉 林 大 学 物 理 实验教学中心 | 东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 南 开 大 学 物 理 实验教学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14 © 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666